BUPT的心理辅导老师

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想起个说过很多遍的实事,因为说的太多了,干脆写下来好了。

那是07年的9月,博士刚入学。每个人填了一份心理调查问卷,其中有一项“你最近失眠吗?”因为当时确实失眠(频率不高),于是选了“是”。几天后收到教务科通知,哪天几点几分到学8-XXX心理咨询室谈一谈(15分钟)。当时吓了一跳,很是怀疑此行的重要性,有一丝担心自己的学籍。这种心情在后来看见“上访者90%有精神病”一类的言论的时候找到了对应。为此还咨询过一专业人士,当然人说没事。遍问同学,得知CSP也收到通知,他的原因是有一条“你最近有打人的冲动吗?”,他选的是“有”。

到点去那,心理辅导老师是一4,5十岁的干巴小老头。上来先问“你最近有什么问题吗?”大概这一类的问题(还好不是“你知道为什么找你来吗?”,这像审犯人)。然后我从失眠的问题开始blabla说了一段,失眠的原因啊之类的,过程中他只是看着我没有任何表示,我一停下来,他就说“还有呢?”然后我继续blabla……解决的办法啊之类的,每次停下来他都是“还有呢?”。最后15分钟将尽,他开始做总结发言,就是把我之前说过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复述了一遍。虽然很无语,但是表面上要不住的点头称是。到点走人,看来是例行公事,虚惊一场。全程基本都是我在说话,没从他那听出一点有信息量的东西来。

此条目发表在杂感之无穷无尽,是因为现状太多的缘故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BUPT的心理辅导老师

  1. 说道:

    ms听说过这事。。。

  2. lhrzrzlh说道:

    我说的吧

  3. 说道:

    绝对是别人。。。

  4. 说道:

    太水了。。。

  5. lhrzrzlh2说道:

    还好我们的学籍不是掌握在他手里

留下评论